关于版权

关于版权的再次说明:

本网站系公益性博客,本站力求不左不右,尽可能多维度呈现当代中国,本站致力于中国公民社会之崛起,促进公民独立思考能力之养成。
此博客非商业网站,本博客无任何商业利益,如有广告出现,都源自原转载页面。

所有文章,都系转载,欢迎网友转载,鼓励转载,请求转载,尤其是墙内转载。
本站“每日段子荟萃”栏目都源于“奇闻录”网站,在此特地对作者表示感谢。
版权都归原作者或译者所有,本站尽量标出原始出处,网友在转载时可以将网址导向本站,但切记请不要将作者标示为“新独立观察”,请尽量标示出原作者或译者的名字,谢谢。

细节的力量:翻墙软件及时更新大全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英国BBC声明:中国地区的英语短波节目受到蓄意干扰

明鏡新聞網

作者 法广

法新社伦敦消息称,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一发布声明表示,旗下在中国播出的英语短波节目受到蓄意干扰。英国广播公司说,这种恶意性的干扰,始于2012年年底开始,到今年2月时的情况更为严重。在这份声明中,英国广播公司郑重地指责此种做法是为了阻止中国地区的听众能够自由收听该公司制作的时事与新闻广播。

据报道,在英国广播公司的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指出谁该对节目干扰负责。不过,声明也强调出,对短波节目所进行的干扰显得非常有组织且覆盖范围广泛。

法新社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广播与电视集团之一的英国广播公司,在中国过去已有过中文广播节目被干扰中断收听的经验。然而BBC的中文广播节目已在2011年3月停播。一位BBC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此前,英语广播被干扰的现象并不常发生,不像卫星电视节目因干扰而断讯的情况那般厉害。

据称,BBC在伊朗通过短波的英语广播和波斯语广播在去年10月时曾被严重干扰。

就此,BBC全球新闻总裁彼特•霍洛克斯宣称,中国对BBC英语短波节目的干扰所设定的时间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干扰BBC国际部英语节目在中国的播出。

他补充说,该公司的节目在伊朗和中国等国家受到干扰,这显示出BBC的分量,因为BBC为全球观众提供了公正与准确的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Sent with Reed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